小樱佳奈子

我予你以自由

【天子cp】他不爱我

*OOC 有私设

*Be预警

*不爱看别看

00.

“我看到他的心
全都是他和她的电影。”

01.

赵天宇和孟子坤大学同窗四年,什么疯事儿都干过,唯一跟正常大学生想的不太一样的就是,他俩都没谈恋爱


赵天宇没谈恋爱是因为,他觉得他自己弯了,通俗点来说,就是他喜欢上了孟子坤

对,喜欢上了孟子坤。


而孟子坤呢,赵天宇能感觉到,他对自己,也只是停留在对最好的朋友那种兄弟情吧。或许来说,赵天宇对于孟子坤来说,是最好的朋友,是不可以丢弃,但也不是那么宝贵。是不想丢弃,却也可以置之不理的

说孟子坤没有占有欲是假的,但孟子坤对赵天宇的占有欲,却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大概是,孟子坤的朋友太多,而赵天宇的朋友就只有一个孟子坤吧

02.

赵天宇和孟子坤每周五放学后都有雷打不动的活动——去外国人开的清吧参加他们的quiz。无论是周末的作业太多,还是周五有没有完成的活动,他们俩都会不顾一切的参加这个quiz,这是他们约定好的,谁要是没来,就代表他们不会是朋友了。


可偏偏,孟子坤这天没来,赵天宇发了好几个信息给孟子坤,他都没回。

赵天宇不甘心,打了一个电话过去,“你怎么没来参加quiz?”

“快要考试了,我在宿舍复习。”可电话那头分明是KTV的吵闹声。


狠下心来挂下电话,是啊自己显得多余。


心中的酸涩感,蔓延开来


对啊,多余。

03.

赵天宇在清吧里待到晚上宿舍快要门禁的时候才回去,一身酒气却也没醉,宿管阿姨看到这样赶紧让赵天宇上去了

看着空荡荡的宿舍,赵天宇笑了笑,孟子坤终究还是没回来,只剩自己了啊。


周末的下午,孟子坤回来了,赵天宇看到的是一脸兴奋的孟子坤,赵天宇扯着嘴问孟子坤“你周五晚上去哪儿了?”

“哎呀,下午在宿舍复习,晚上出去了一趟,不好意思哦周五的quiz没去。”


赵天宇无力的笑了笑,自己终究没有他那群朋友重要

“诶我忘了告诉你哦天宇,我有女朋友了。”





是该恭喜呢,还是应该哭。

04.

孟子坤的女朋友叫沈星,人如其名,眼睛里有星星,长的很好看,是个全能的才女,学习打游戏样样行。

是啊这是标准孟子坤喜欢的类型


眼睛里有星星

只是孟子坤没有看到,在他旁边,赵天宇眼里的星星黯淡了下去,黯然无光

犹如黑洞。



对啊,孟子坤不喜欢同性。

05.

以后的以后,你会看到

孟子坤和沈星走在前面,停停走走看风景

身后有一个赵天宇,拿着手机在后面拍,像是一个老艺术家

但在旁人看,就像是


偷拍的狗仔

或第三者

06.

孟子坤的朋友偶尔调侃一番赵天宇,让赵天宇学学孟子坤找一个伴儿,看着孟子坤这样能不羡慕吗?

但或许只有赵天宇自己知道,他这辈子,非孟子坤不可。

他一直说自己像个局外人

却一直没发现自己一直被困在局中

一个叫孟子坤的局



非孟子坤不可

但从来不是他的

他不是吕泽州,没有参与他的过去

他不是沈星,不是他喜欢的那个人


07.

大学毕业那天,沈星来找过赵天宇

“你喜欢子坤,对吧?”

赵天宇一个踉跄,狠狠地摇了摇头,又似哭一样笑了出来

“他和我说过你,你跟他的关系很好,好到孟子坤都感动。好到孟子坤跟我在一起都愧疚。

生病的时候为他忙前忙后,在他受欺负受别人的质疑讽刺的时候为他出头。



你为了他做了很多,但你有没有想过,有什么用呢?”


“可我比你早认识他。”赵天宇不愿承认,孟子坤已经渐行渐远,只能欺瞒着自己


“那又能怎么样?他喜欢的是我。”

一句喜欢,可以打破什么?

打破所有的隔阂,打破所有的关系,打破世界的所有。



“劝你一句,好自为之。”


08.

“沈星把昨天的事情告诉我了。”难得孟子坤来找赵天宇,开口却不离沈星。

“天宇,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你知道我的,虽然我有很多异性朋友,但我谈起恋爱是认真的,我真的很爱沈星。

对不起,我真的很爱他。”




可是,孟子坤,我也很爱你啊


真的很爱很爱你啊。



始终是赵天宇输了

不,是从来没赢过。

09.

还是后来,孟子坤的朋友找到了赵天宇,对赵天宇说

“孟子坤真的很爱沈星,跟我们打游戏逛街的时候,想的都是沈星。

他跟我们谈沈星的时候,眼睛里全都是沈星的身影。

在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他和沈星的一幕幕。”


“我看到他的心
全都是他和她的电影。”

赵天宇的唱吧里录入了他的第一首情歌


——《他不爱我》

10.

赵天宇和孟子坤

只是最好的朋友

只是

最好的

friend






结局虽然是Be,但我还是站天子是爱情的啊啊啊啊啊!!!

天子就是爱情不接受反驳!!!


没有小红心也给个评论啊

没有评论也给个小蓝手啊

没有小蓝手给个小红心啊

都是爱你们的(虽然好久没有更了……)






评论(11)

热度(61)